新购置税下月颁布 进口车税率遇执行难

0

泰国中华网10月26日讯    新购置税实施在即,泰政府将对进口车碳排放量内外标准差异采取“以点带面”对核实办法。

对于国货税厅针对即将在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全国新版车辆购置税办法中进口车碳排放量核实遇到的难题,财政部部长阿披萨建议,对于国外进口企业可采取特事特办—以点带面,同型号规格的汽车仅抽取其中1辆的检测报告作为征税参考数据。

国货税厅厅长颂猜,新版车辆购置税执行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进口车的碳排放量核实问题。一般情况是进口车必须到国内后,按照泰国国内标准进行核算。而泰国在相关碳排放标准上与国外标准仍有部分差异。因此,进口车辆还不能直接参考国外核定的碳排放量检测数据来进行征税。

而大众在美国出现的碳排放欺骗门时间后,国内相关检测机构更需要对进口汽车碳排量进行核实。就此问题,财政部长阿披萨责令国货税厅和财政次长组成联合工作小组,研究讨论解决方案,并尽量减小对进口汽车经销商销售冲击。

至于国产车部分则仍未遇到棘手问题,各大车商已经直到了具体交税比例和利率。因此基本能够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