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游局启动“景区人患和堵车”问题排查

0

泰国中华网10月27日讯    泰旅游局启动景区人患和堵车问题排查工作。郭甘希望“普塔北事件”仅是个案。

针对国内部分旅游景区人患车患突发问题,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已经责令国家旅游局对全国旅游景区配套设施和游客人数和停车位等治理工作进行排查。避免再次出现碧差汶府考柯县普塔北堵车超过30公里的事件。

郭甘强调必须做好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的旅游配套服务工作。特别是入冬临近,很多国人游客和外国游客热衷到拥有高寒山区特征的国家森林公园和高山上看云海。而由于这些景区内旅游配套设施相对匮乏,游客人数接待方面非常有限。

普塔北观云海景区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就遇到车满为患的问题,交通瘫痪长达30公里。

郭甘希望旅游局必须尽管对全国各主要国家森林公园和高山旅游景区的旅游接待准备工作排查完毕。对部分景区景点从新制定临时景区秩序和交通管理办法。特别是政府推出的12座不容错过的城市旅游促销项目,更应该尽快完成相关准备和应急方案。

另外,国家旅游和体育部将于国家自然资源和环境部进行磋商,制定解决类似问题的方案。同时,保证双方行动一致。通过地方特色资源挖掘来扶持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普塔北每年游客数量在10万左右,而考柯县每年游客数量则为50万左右。普塔北观云景区仅有一条通往山顶的又直又窄的单线。如何解决还需要等内政部、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协商解决。

此外,还必须尽快解决该景区内非法占用国家森林公园用地建度假村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