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红衣支持英拉 巴育:不禁止 但勿违法

0

【本报讯】巴育总理27日表示,政府不禁止民众穿红衣表达对前总理英拉的支持,但不得有明显的违法行为。若场面失控,政府将追究组织集会者的刑事责任。同时,巴育强调是依照法律权限打击地方恶势力。

维稳委员会主席、政府总理巴育上将表示,没有明令禁止民众穿红衣在11月1日为英拉背负的司法诉讼表达支持立场,但不得以违法或妨碍社会秩序的方式进行。若出现失控局面或有明显的违法行为,活动组织者定将受到严格的法律惩处,毕竟维稳委员会颁布的禁令仍旧有效,维稳委员会和政府也有权依照临时宪法第44条款执法,不然国家改革将难以正常进行。因此,他提醒持不同政治立场的团体要顾全大局。

同时,巴育上将还表示,政府已与农合部商讨对橡胶种植农进行辅助的计划,同时也希望胶农尊重橡胶产业管理规定制定的内容。政府只会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对胶农提供帮助,但绝不能容许胶农以堵塞公路交通和其他不正当的方式诉求政府伸援手。而在解决干旱问题上,总理表示今年的旱情与往年相比更严重,农民蒙受的损失较严重,希望受损农民与政府农业部门负责人进行联系,希望能找到具体的规避风险方式,政府并没有强行禁止农民进行新季稻米种植,但鉴于旱情有可能持续,只是在规劝农民改种其他耐旱农作物回避风险。若有农民不听政府劝解而执意进行稻米新季耕种,耕种者将自行承担损失。

此外,国务院发言人讪圣少将指出,巴育总理强调是依照法律权限对地方恶势力进行严格打击,执行过程中也会严格遵守法律权限,政府的主要目的是让民众知道政府没有忽视对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维护,不准许任何恶势力凭借违法武器欺压民众。打击地方恶势力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政府在执行过程中会针对不同地区的情况确定行动计划,此项行动将由内政部、国防部与国家警察总署联合执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