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申请起诉曼谷爆炸案2嫌犯

0
A foreign suspect in the August 17 Erawan shrine bombing, identified by the ruling junta as Yusufu Mieraili (C, in yellow), is seen during a reenactment with police officers outside a compound where another suspect was detained on August 29 in a Bangkok suburb on September 8, 2015. Mieraili, one of the two men arrested over last month's deadly Bangkok bomb has admitted to a charge of possessing explosives, Thai police said on September 7, in the first confession over the deadly attack. AFP PHOTO / Nicolas ASFOURI

【本报讯】曼谷叻巴颂路口四面佛神坛爆炸案,国家警察总署27日向军事法庭申请起诉两名被捕嫌犯,并将申请对两名嫌犯进行第五、六轮待审羁押。

国家警察总署总长助理诗哇拉警中将昨天向军事法庭检察院移交侦讯文件及物证,以申请向军事法庭起诉8月18日在叻巴颂路口四面佛发生的爆炸案两名嫌犯。警方收集了曼谷4个区警署40多本档案,1万多页文件,送到军事法庭检察院,军事法庭检察长逸他雅少将接受了所有文件和物证。警方还将于本月30日押两名被捕嫌犯到军事法庭,申请进行待审羁押,两名嫌犯目前关押在第11陆军旅营地内。

诗哇拉警中将表示,警方依法还可以对两名嫌犯进行两轮待审羁押,每轮12天。

当问及爆炸案其他被通缉的犯罪嫌疑人追捕进展时,诗哇拉警中将表示,剩余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警方仍然在坚持不懈地追踪其行踪,但嫌疑人的引渡问题,还需要等军事检察官完成案件司法程序才能进行。

此外,国家警察总署警总长乍提上将26日签署595/2558号命令,根据本月14日国家警察总署办事处下达的670/2558号命令,任命德纳隆警上将担任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

发言人德纳隆警上将主要负责新闻的及时传播以及公共关系,向社会民众说明和通报国家警察总署的各项任务执行情况以及进展。

该命令另外还任命5名副发言人,包括素哇警少将、比亚攀警少将、颂蓬警少将、叻纳警上校以及崩蓬警中校。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