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提醒3基金尽快将百亿入国库

0

泰国中华网10月30日讯    财政已经从26家周转基金中收回近171亿铢。

但另有3家基金近百亿过剩预算还没有按时退还财政。

泰国中央审计局发布过剩周转基金回收进展报告称,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按时退还中央财政的基金共计26家,退回过剩基金合计171亿铢。

另外,还有3家基金并未按时退还,合计总额约为100亿铢。依据内阁通过的决议,将重新配置各周转基金运作,使之更加有效,同时,又能保证资金不足的项目能够得到补充。

中央审计局局长玛纳说,基金过剩退还总体执行情况基本达到了预期要求。但仍有3个基金仍未按时归还过剩预算,分别是公民政治发展基金、国际贸易促进基金和能源可持续发展基金。上述3个基金都表示,退还工作仍在进行中。

至于部分基金预算过剩的问题,巴育总理已经多次强调,必须尽快归还过剩预算。以便政府能够将这部分多余预算用到需要的方面,更好的为国家经济和社会服务,从而创建更加富有竞争力的国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