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3季度经济正在好转

0

泰国中华网10月30日讯    泰央行指出,3季度经济好过2季度。

但外部风险因素正在不断上升。

泰国央行货币经济政策部高级负责人喃珑女士透露称,得益于消费、投资等的拉动,第3季度经济表现较2季度有很大改善。信心指数也出现了微幅上扬,尽管仍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农民收入总体表现平稳,没有再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政府财政支出方面仍有序平稳推进。政府财政支出方面,已经实现了约4.9%的增长。远高于去年同期的0.9%。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政府支出仍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驱动力。

但不管怎样,泰国经济仍偏重于受到来自外部的影响。其中包括中国和东盟总体经济表现的低迷,美联储加息行动对资本市场所带来的波动等。纵观9月份全国经济表现看,耐用品消费仍维持稳定,市民支出仍比较谨慎。

这也表现在农民收入仍维持在低位。据悉农民收入较同期减少10.7%。其中6.3%与农产品产量减少有关。而橡胶价格暴跌的同时,全国多个地方仍需要与干旱斗争。预计明年经济增长3.7%。

而进口方面,同比下滑超过21.3%。耐用品进口更是出现了负增长。部分企业更是转用国内生产的设备,或者放缓产业规模扩张。目前国内产能过剩的问题仍比较突出,据悉当前的产能仅有58.3%。

出口方面则仍比较悲观。中国和东盟国家经济增长放缓,导致9月份出口下滑7.2%,并连续9个月下滑。仅有汽车和零配件、新平板设备等仍有较好的出口表现。而第3季度出口总体下滑6.7%,且呈现降幅剧烈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