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内阁例会将决定明年经济走势

0

泰国中华网11月1日讯    下周二内阁例行会议将有重磅刺激方案公布。

税收强心针效果如何将直接影响到明年的总体表现。

颂奇副总理透露称,财政部将在下周二内阁例行周会议上提交重磅税收刺激方案-短期税收优惠投资政策。为期6个月的措施对于新老投资者都将有效。出台短期税收刺激措施的目的就是希望企业投资,有新的产业和新的投资出现。

据悉,财政部即将提交内阁审议的议案包括,第1,缩短PPP投资项目包括环评方面的审批时间,从之前的1-2年缩减至仅用7-9个月。

料此举将能够极大的向私营部分发出清晰的声音。而“言出必行”也正好体现了军人的的一大素质特点。在如此低迷的经济形势下,各方都想要看到大型投资项目上马,从而提振经济向前发展。

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必须优先投资开发的项目就是东西经济走廊项目,该项目既包括了铁路项目,还包括了沿途的配套公路投资项目。

目前已经有多家私营企业表达了愿意参与到政府发起的PPP项目中来。一旦项目建成后,将是工业园区、主要经贸区域有效的整合起来。比如一个非常具有战略考量的项目—乌塔堡机场商用开发;之后还有深水码头项目接着来。

真可谓,海陆空全方位多交流通过发展。

巴育总理也非常急切希望PPP项目能够尽快上马。如果一旦审批通过,那涉及到的有关法律将是最后的一道障碍,解除该障碍的唯一方法就是启动宪法第44条授予的特权。

但不管怎样,简化PPP项目投资势在必行,否认巴育团队政绩基石将面临更大的考量。而这也是政府所能执行的强心针计划。

而下周二的内阁例行会议将做出何种决定,将决定了明年经济趋势和总体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