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会见清华经管学院顾问 现身清华校园(图)

0

朱镕基会见清华经管学院顾问 现身清华校园(图)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官网刊发图片消息。

朱镕基会见清华经管学院顾问 现身清华校园(图)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会见与会委员。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5年会议上周举行。会议期间,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会见与会委员。经管学院网站刊发了朱镕基会见与会委员的现场照片。

另据“长安街知事”公众号消息,朱镕基近期还返回清华大学校园,挥手向在场的师生致意。

朱镕基会见清华经管学院顾问 现身清华校园(图)

朱镕基重返清华校园(“长安街知事”公众号)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2000年10月,在前国务院总理、清华经管学院时任院长朱镕基的推进下,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成立了顾问委员会。如今该委员会成员包括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跨国公司董事长、总裁或首席执行官、世界知名商学院院长、国内标志性企业家,以及中国的财政官员。朱镕基现为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去年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披露,“朱镕基2001年卸任(清华经管学院)院长,但他到现在还一直是顾问委员会的名誉主席。顾问委员会会议算上今年已是第15个年头,他连续15年每一次顾问委员会会议时都要见这些顾问委员,听取他们每一个人的意见。”

清华大学校报《新清华》2014年曾报道,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0周年,EMBA2012级A班全体同学致信朱镕基,向老院长汇报自己的学习实践体会。朱镕基在回信中说:“看到同学们放眼全球,走向世界,而且深入到边远贫困地区体察国情民意,我认为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只有把世界上先进的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才能培养出一流的经营管理人才。”回信最后,朱镕基满怀深情地表示:“作为一个清华人,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综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网站、清华大学学报、澎湃新闻网、“长安街知事”公众号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