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队夺得第八届“汉语桥”中文比赛总冠军

0

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81个国家96个海外预赛区404名师生来华参赛,是历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参赛国家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11月1日电(记者岳冉冉)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10月31日晚在云南师范大学落幕。马拉维队、俄罗斯3队、泰国队、新西兰队和美国1队分获五大洲的洲冠军,泰国代表队同时在当晚团体总决赛的角逐中获得总冠军。

5588c33f9b5f9

赛事主办方表示,希望能通过比赛展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中学生学汉语的经历、与中国的故事、对中国的认识,用汉语学习竞赛搭建起中国与世界的“友谊之桥、文化之桥、交流之桥、心灵之桥、和平之桥”。 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81个国家96个海外预赛区404名师生来华参赛,是历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参赛国家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比赛设置了多个竞赛环节考验选手们的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口语表达能力、中华才艺,通过综合评分产生多个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 本届在华阶段的比赛安排了复赛3场,洲际晋级赛2场,团体总决赛1场。

1445945913

自10月16日以来,来自五大洲的选手以团队竞技的形式,历经机试比赛、口语比赛、才艺比赛三场复赛,17支团队进入洲际赛,继而进入10进5晋级赛。 值得一提的是,10进5晋级赛从昆明移师大理,选手们通过演绎茶马互市,完成了货物寻找、交易等环节的户外比赛,决出了团体洲冠军,最终产生的五大洲的洲冠军代表队争夺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 除团队赛外,10月31日晚同时颁发了个人综合一等奖、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网络人气奖等11个单项奖。优胜者将获得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提供的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

 

来源:新华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