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研制出蚕茧防弹衣“神器”M16步枪无法打穿

0

原标题:为保护军警 泰国研制出蚕茧防弹衣“神器”(图)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外媒11月1日报道,泰国政局动荡,加上泰南分离主义分子不时发难,军警在执法时面对一定的生命危险。为了给军警提供更好的防护装备,当地有商企和大学合作,研发出由蚕茧制作的新型防弹衣。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这件号称全球独一无二的防弹衣,由泰国东北部一个丝绸工艺品中心以及孔敬大学化学工程系讲师帕农功,花了两年的时间研制而成。

帕农功指出,蚕丝虽纤细,但却令人难以置信地强韧和富有弹性,因此被选为防弹衣的材料。

2015111103415
泰国展示了防弹蚕茧衣。(图片来源:《曼谷邮报》)

据他介绍,蚕丝的强度达4.8吉帕斯卡(gigapascal,即物体单位面积所承受的压力),可以在原有长度的基础上再拉伸35%。

帕农功称用蚕丝制作的防弹衣,可以“接住”子弹或削弱子弹的威力。测试显示,点22口径手枪、M16自动步枪等都未能打穿防弹衣。蚕丝防弹衣有别于一般的硬质防弹衣,它不会使子弹反弹,因此能保护穿戴者免受内伤。报道指出,重点是蚕丝的功能未完全开发,潜力不可预测。

在制作过程中,研究人员先将蚕茧植入铸模中,然后倒入特制树脂,使蚕茧粘在一起。经过液压器八小时压缩而成的蚕茧防弹衣仅二厘米厚,重四公斤。

帕农功说,蚕茧防弹衣的制作成本仅一般防弹衣的40%,例如生产一张2.4公斤重的蚕茧薄片耗费约2000泰铢(约合78新元),所需的特制树脂则花费1500泰铢。

201511110357
这种蚕茧衣约重4公斤,仅2厘米厚。(图片来源:《曼谷邮报》)

孔敬大学工程学院院长阿匹拉特表示,研制创新防弹衣或许可为政府部门尤其是军方带来助益,校方准备向泰国国防部推荐蚕茧防弹衣,希望往后能穿在军人身上,为他们执行任务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这款蚕茧防弹衣先前已在泰国商务部知识产权厅举办的创意产品竞赛中获得了地方奖项,接下来将代表泰国东北区参加全国性的竞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