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房等组合拳收效 提振末季消费显著好转

0

泰国中华网11月2日讯    4季度消费明显好转,商银微松房贷。

                                           新经济内阁团队“组合拳”击中了部分目标。

“政府出台的提升国内消费支出刺激措施已经击中了目标,第4季度国内消费明显好转。特别是不久前出台的刺房措施,更是提高了银行等金融机构住房信贷市场的增长。”开泰银行副总裁塔威说。料后续还将有新的刺激措施出台。

而政府出台的刺房措施可谓给年末泰国住房信贷市场带来一阵秋雨。尽管泰京、汇商以及莲花3大行因伟成发钢铁公司(英国)破产深陷其泥潭,导致银行坏账率暴涨,但相信刺房措施的出台,多少还是能给年末银行等金融行业洗去晦气。

饱受房市低迷的地产商也纷纷希望抓住这个良机,加快库存消化。希望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快住房信贷的审批程序。

截至去年底,全国未偿住房信贷额为2250亿铢。前10个月这部分信贷同比增长4%,新刺房措施将助完成年增幅5-6%的目标。

另外,储蓄银行和住房信贷银行向低收入者提供的小额住房贷款项目将不会增加整个银行系统内部坏账率。像开泰银行这样纯商银一般仅针对中高端客户放贷。因此,不会产生客户业务的情况。

总之,消费购买力回升,商银也适应性的微微放松了过于收紧的房贷。而政府组合拳有效击中目标的结果也提升了推出后续措施的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