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将集中整治旅游业十大领域问题

0

新华网曼谷11月2日电(记者李颖 杨云燕)泰国警察总署副总指挥武·立达攀洛2日说,警方近期将集中整治旅游业的十大领域问题,讨论制订保护游客安全与利益的措施。

当天上午,泰国旅游警察部、旅游局及旅游业私企组织等15个机构在警察总署就保护游客安全等议题召开会议。立达攀洛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会议明确了当前泰国旅游业重点打击的10大领域,即“黑导游”问题、入泰旅游团“零团费”问题、“劣质珠宝”等欺诈性商品及服务、高价租车船服务、色情表演等非法服务、非法入境及跨国犯罪、非法干预交通秩序、旅游事故、景点附近黑社会团体活动以及景点贩毒活动。

立达攀洛说,“黑导游”和“零团费”问题尤为突出,泰国旅游警察将与各警方部门合作沟通,加大打击力度,有关部门也将共同研究相关打击措施。

立达攀洛表示,泰国政府与民间组织将携手从多方面解决问题,使游客数量及旅游业收入达到预期目标。

上任不久的泰国旅游警察总指挥苏拉切在发布会上说,近期屡次发生外国游客在泰国遭受人身伤害事件,严重损害了泰国旅游业形象。维护游客安全是泰国警方的主要任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