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仍在谈判中

0

泰国中华网11月3日讯 交通部常务次长察猜表示,泰国政府目前仍继续与中方就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进行谈判,泰国方面希望项目继续推进。

另外,泰国与日本的曼谷—清迈高铁项目,目前正在路线勘测中,预计未来项目的收益情况将会跟明确,预计能在明年内开始进行细节设计。

另外,日本方面还对北碧-曼谷-阿兰巴特(沙缴府)-廉甲挽铁路线修建很感兴趣,这是横贯泰国东部、中部及东北南部的重要走廊,颂奇副总理上台后大力推动这一线铁路项目的上马。交通部认为这一线路只要敲定,相信建设上会顺利得多,因为这一线的大部分路段已经有原有的铁道线。

另外,6日即将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将重点讨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问题,交通部将在会议上汇报导致多个项目之后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其中环境影响评估的迟缓,导致双轨铁路多条线路的勘测及准备工作滞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