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商将收购10万吨大米 助阻止大米价跌

0

泰国中华网11月4日讯 商业部长阿披叻迪日前表示,商业部联合泰国大米出口公会,共同阻止大米价格下跌。大米出口公会将以每吨2.6万铢价格,收购10万吨2级茉莉香米。折算成稻谷约每吨1万3500铢。

大米出口公会收购的10万吨大米将收储3个月(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预计将一定程度有助维持15/16主季稻米价格。

目前农户正在收获主季稻米,这是泰国当局为缓解米价低迷出台的最新措施。泰国大米价格接近8年来的最低水平。大米出口商将照市场价格收购大米,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将支付货款。收储大米数月可以帮助稳定大米价格。10万吨大米价值约26亿泰铢。

据悉,泰国大米储备约为1330万吨,但是政府计划到明年年底把大米储备降至400到500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