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河流文化节 21日闪亮登场

0

 

AsiaTique

泰国曼谷AsiaTique

【本报讯】由多个部门连手打造的大型旅游文化活动“2014年多彩河流文化节”,在去年获得一致好评。继该活动圆满结束后,今年文化部与泰国旅游局等来自多方的70多个机构再次连手,于本月21-25日隆重推出“2015年多彩河流文化节”,向世界各国宣传泰国文化习俗,展示泰国美好传统节日。

今年由政府部门、民营企业共同打造的多彩河流文化节,将是第二届活动,联合多方力量传承泰国传统文化习俗与美好风情,向全世界游客展示泰式生活方式。活动期间还向游客献上最盛大的湄南河水灯盛会,漂放在湄南河面上的盏盏水灯,将从拉玛八桥一直延伸至AsiaTique码头夜市,以此将泰国旅游旺季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活动将全方位向世界展示来自泰国的传统艺术瑰宝与独具特点的民俗风情,虽然水灯节只是11月25日一天,但政府已经将其升级为国家“重要事件”,成为泰国一年一度的旅游盛会。

ThaiBev饮料公司担任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该公司总裁塔本表示“2015年多彩河流文化节”将于11月21-25日隆重登场,将在卧佛寺、黎明寺、巴裕銮萨哇萱逸寒佛寺、甘拉耶纳密佛寺、玛哈叻码头、“YODPIMAN”湄南河畔商场以及Asiatique码头夜市这7个主要景点举办,连续举行5天5夜,活动时间为下午4时至晚上11时。由于11月25日正值水灯节,还将举办斋僧祈福仪式,届时将有多名高僧乘船接受民众布施,亦将十分难得一见的景象。

今年还有2个特别的活动,第一个是“清理河渠”,呼吁民众在水灯节前后维护好河渠环境,为临河而居的民众提供知识培训,加强爱护河流以及居住区域附近河渠的意识,推动可持续发展;而第二个活动是“传承泰国文化青少年比赛”,参赛者将通过讲述自己家乡的故事宣传泰国文化,在这场文化盛宴中,让大家感受到泰国传统生活方式的魅力。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