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货币委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网11月5日讯    泰继续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本月16日例行会议上,最终以全票通过的方式,决定继续维持当前1.5%的政策利率不变。

该委员会解释称,从第3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表现已经看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尽管复苏的步伐缓慢,但仍位于预估区间内。因此,认为,维持现行利率以便对政府经济刺激措施有更清晰的评估。

至于近期国内经济走势而言,将会得益于政府刺激措施的积极影响。这种正面的影响将有望持续到明年。但不管怎样,首选必须确认政府刺激措施的细则以及资金总量后,才能决定货币政策下一步行动方向。

央行货币政策工作的重点是稳定国内货币供需平衡。分阶段和时机推出符合经济运行的货币政策。

但不管怎样,仍不要忽略来自外部环境可能对内部经济带来的风险影响。如中国和东盟经济下滑对泰国经济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