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乱收费日益严重 内阁批收费新标准

0

 

【本报讯】在摩托车载客司机胡乱收费、占乘客便宜现象越来越严重后,本周内阁会议批准重新规定载客摩托车车资标准。

国务院发言人讪圣少将通报本周内阁例行会议决议时表示,内阁审议并通过调整载客摩托车收费标准部级法规草案,杜绝个别摩托车载客司机乱收费、占乘客便宜。按照草案规定内容,新的载客摩托车收费标准为首2公里收费不超过25铢,路程在2-5公里以内,每公里收费不超过5铢。而原来规定路程在5-15公里以内,车费由双方自行协商决定,但现在改为从首公里至目的地,每公里收费不可超过10铢。如果路程超过15公里,双方自行协商决定,否则将按照每公里10铢的价格计算和收取。

此外,内阁还批准经济特区国有土地租赁相关方案,针对即将进驻投资经济特区的民营企业以及工业园区规定租金和相关费用价格标准,共涵盖6个地区,包括宋卡、来兴、沙缴、哒叻、莫拉限和廊开府,规定每5年上涨15%租金,或每年上涨3%。如果是工业园区前来投资,将获得降减30%租金的优惠,但前提是签约50年。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