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飞机撞“天灯” 清迈多航班改时间

0

 

【本报讯】清迈水灯节以及天灯节将至,清迈机场加强对跑道及周边的检查和巡逻力度,严防飞机“撞上”天灯引发不必要的意外事故。而去年在航空区域发现有142盏天灯降落。为避免航空意外事故发生,多家航空公司纷纷调整水灯节期间航班飞行航线。至于喃邦机场希望当地小区在放天灯活动前3天通知,确保晚上7时半过后再放天灯。

喃邦机场主任良育4日表示,随着泰国传统节日水灯节的临近,很多地方开始筹备放天灯活动,因为按照当地习俗,放天灯许愿可梦想成真。从这1-2年情况来看,民众喜欢放由木条和铁圈制成的大型天灯,认为此种天灯坚固,可飘得更高更远。

良育指出,喃邦府每天有3架航空起飞和降落,为确保飞机飞行安全,希望民众在晚上7时半过后再放天灯,因为该时段已停止航班飞行。如果哪些小区要放大型或数量很多的天灯,希望能以书面形式提前3天以上通知喃邦机场。任何活动举办方、小区或乡村不了解放天灯相关规定,可拨打电话054-821505转103,或054-821507转103,传真 054-821509联系喃邦机场。

此外,清迈机场主任威素空军上将表示,该机场已与航空公司代表召开会议,请求配合调整航班时间表,11月25日水灯节当晚9时以后禁止飞行,因为按照清迈政府的通知,允许民众在该晚上9时以后放天灯。对此,清迈机场将加强对跑道及周边的检查和巡逻力度,由原来的每天4次改为10次,从本月21日持续至30日,关注机场周边放飞天灯情况,因为去年在航空区域发现有142盏天灯降落。

清迈机场还以书面形式通知政府和私企单位、地方管理组织、寺庙、教育机构和安全区小区,以广播的方式大力宣传,在水灯节期间须安全放天灯。

威素还表示,进驻清迈机场的航空公司有26家,航班覆盖35条航线,每天国内外来往航班共有176个班次,其中有3家航空公司通知取消和更改本月24-26日期间的航班飞行时间,分别是泰国亚航取消48个航班,国内36个航班,国际12个航班;泰国狮航取消6个航班,更改6个航班飞行时间;香港快运航空更改6个航班的飞行时间。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