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丽妮: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大受欢迎

0

泰国中华网11月9日讯 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萨丽妮表示,中小企业局自开设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SME OSS CENTER)试点3个月以来,一共为中小企业提供了4700多次咨询,成果令人满意。

她透露,自从OSS项目启动以来,政府一共曼谷及几个边境特区开设了7个试点中心,3个月来,这些中心均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所提供的4700多次服务中,2490次是电话服务,11067次网络系统咨询服务,1187次中心现场咨询服务。

为企业提供咨询后,中心还协助提交贷款申请109份。根据前月的试点结果显示,中小企业业者最重视的问题是贷款融资渠道问题,占31.7%;国内外市场开拓方面的问题,占23.2%;生产及相关标准方面的咨询21.5%;商业管理方面的咨询为20.1%;法律及权益方面的咨询为3.8%。

萨丽妮还透露,她曾于本月6日前往北部达府夜速县经济特区考察,调研特区OSS中心的服务情况。考察了解到,该经济特区的OSS服务超额完成任务,总共为当地中小企业提供了873次服务。

她表示,鉴于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中小企业局目前已批准设立4个新的服务中心,这4个中心分别设在素攀府、大城府、暖武里府以及曼谷的中小企业银行总部,这些中心预计12月份即可投入使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