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华侨社丨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一行访泰

0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访泰

左至右 新华社曼谷分社社长明大军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朱伟东先生、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宁赋魁阁下、曼谷市长素坤潘•博力帕亲王、泰国北京商会蔡荣庄会长、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廖锡麟博士、前移民局局长差泰•应拉麦中将、泰国北京商会副会长洪风教授。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先生一行访问泰国,泰国北京商会会长蔡荣庄先生全程陪同,并特邀代表团出席“2015年11月3日泰国北京商会成立一周年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北京市侨办代表团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先生,北京市政府海淀区民宗侨办主任田桂茹女士,北京市政府侨办经济处干部鲍晓秋女士于11月1日首次出访泰国。泰国北京商会会长蔡荣庄陪同代表团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泰国中华总行会,潮州会馆,泰国工商总会,泰国大城强华学校并走访了唐人街。

蔡荣庄会长特邀代表团出席2015年11月3日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泰国北京商会成立一周年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宁赋魁阁下,曼谷市长素坤潘•博力帕亲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朱伟东先生,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严卫群,泰国前陆军总司令威七雅乐将军,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廖锡麟博士,新华社曼谷分社社长明大军先生,前移民局局长差泰•应拉麦中将,泰国内政部前秘书长、宪法制定成员顾问颂盖•散玛尼先生,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班迪•西利单永先生,中国银行曼谷分行代表,中资企业、电力行业、IT行业、教育行业、建筑工程行业等泰华各界嘉宾及会员近200人莅临出席。

泰国北京商会

泰国北京商会成立一周年暨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

蔡荣庄会长致辞,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曼谷市政府以及北京市侨办的悉心指导与鼎力支持,感谢泰国北京商会成立一年以来给予商会帮助的泰华各界人士,感谢泰国北京商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全体会员一年以来的支持。泰国北京商会本着“搭建中泰桥梁、传递北京精神、凝聚华商力量”的宗旨,坚决贯彻“一带一路”战略思想。立足泰国,依托北京,脚踏实地,面向未来,致力于中泰友谊长存,致力于促进中泰经济繁荣发展。

曼谷市长素坤潘•博力帕亲王在讲话中表示,1975年以来泰国与中国建交40年,两国一直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上保持交流,高层领导人的互访频繁。两国的关系护重友好,互不干涉内政,在互利共赢的情况下和平共处。曼谷与北京在1993年成为友好姐妹城市,一直以来保持友好互访交流。泰国北京商会的成立不但是要促进泰国和中国在各个方面的沟通交流,更是要永久连接两国人民的感情。在泰国北京商会成立一周年之际,我很荣幸作为曼谷市的代表出席。在此我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希望泰国北京商会为泰国的社会创造更多更好更长久的成效。

朱伟东先生现场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朱伟东先生现场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朱伟东先生致辞表示:泰国北京商会自成立以来已“搭建中泰桥梁、传递北京精神、凝聚华商力量”为宗旨。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大力拓展会务,发展迅速,表现活跃。影响力不断提高,为乡亲们联络乡音,和增进中泰交流合作发挥了有益的平台作用。成长为泰华社会具有代表性的新侨团之一。短短的一年时间里面,泰国北京商会组织承办了经济论坛、经济交流会、水立方杯海外华裔歌曲大赛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尊重传统侨团,加入了中华总商会行业工会,取得泰华侨届的认可,积极开展与祖籍国的交流合作。在促进经贸往来、配合国内代表团访泰、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等活动表现突出,得到有关部门的认可。以上这些,都为商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衷心希望商会会员们,讲团结,相互支持,相互关照,多做实事,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同时与中华中商会、潮州会馆等传统侨团加强联系与合作。向泰国社会展现中华文化的和谐友善。最后我衷心祝愿泰国北京商会为中泰一家亲的友好关系,为泰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做出积极的贡献。

4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先生现场致辞。

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严卫群先生讲话:我代表北京市政府侨办,代表刘春锋主任对泰国北京商会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祝贺。对出访期间及长期以来对首都侨务工作,对首都及祖籍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泰国侨届朋友表示敬意。对泰国主流社会、对泰国侨届和长期以来对泰国侨团建设、侨胞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泰国侨届长期致力于中泰两国的发展及中泰友好,千万的侨胞与泰国人民一道共同建设中泰美好家园,成功的度过了发展过程中一个一个的难关,我们华商企业可敬可贺。泰国曼谷和北京于1993年即为友好城市,中泰友好氛围浓厚,泰国北京商会作为泰国侨届一个年轻的商会组织,起点高思路清,包容性强。我们希望泰国北京商会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做好在泰北京人团结联络工作,进一步做好侨团的联络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好中国泰国的交流和合作,做好桥梁纽带工作。北京侨办在海外联络三十多个北京会、北京商会,分布在进二十个国家和地区。泰国北京商会虽然成立比较晚,北京侨办还是非常的关注。无论是在研修班的选拔上,在一些重大活动、国庆活动的礼遇上,以及在聚焦我们的力量服务于海外北京侨团和谐建设上都给予格外的关注。最后衷心的祝愿我们各位朋友好运安康,祝愿我们双边的交流合作圆满顺利。希望我们泰国北京商会的会务蒸蒸日上。

5

左至右 副会长洪风教授、新华社曼谷分社社长明大军先生、副会长李成杰先生、副秘书长齐鸣先生、副会长谢崇通先生、蔡孝兴先生、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先生、副会长陶然先生、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廖锡麟博士、顾问刘锡雄先生、会长蔡荣庄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朱伟东先生、副会长叶沐强先生、北京市政府海淀区民宗侨办主任田桂茹女士、副会长蔡伟才先生、北京市政府侨办经济处干部鲍晓秋女士、副会长陈豪先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