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投资-出口-旅游”推动明年经济实现4%的三大驱动力

0

泰国中华网11月10日讯    评估表明:“政府投资-出口-旅游”将是推动明年经济实现4%的三大驱动力。

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巴拉梅提指出,基于明年全球经济增长3.6%假设前提下,预计泰国经济将有望实现4%的增长。

全球经济复苏也将带动泰国出口经济增长,并有望“扭负为正”。与此同时,政府投资驱动性的经济模式也将在此次经济改革中占据主导作用。特别是政府正在推动的大基建投资项目,如高速公路、火车、经济特区等。

最后,就是旅游产业。相信明年该产业仍将延续今年的表现,成为引领经济增长有一驱动力。

巴拉梅提指出,按照该委员会观点,即便在未来7-8年时间里,政府基建投资举债规模达到1.7万亿铢,相信政府公共负债仍能够控制在全年GDP60%以内。因此,从目前来看,泰国还不必担心长期增长动力不足的问题。

另外,政府也积极通过PPP吸引企业 参与到政府投资项目中来,积极发挥企业的经营优势。

对于明年经济风险方面,仍将来自全球经济表现。全球经济复苏,泰国出口也将从中收益。而明年泰国经济而言,他认为,仍将采取低利率的货比政策以支持经济。

至于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该委员会认为将难以达到3%,但不会低于2.7%。

总之,明年经济增长将主要依托“政府投资-出口-旅游”三大驱动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