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财政局长跳楼身亡 前一日被宣布停职

0

湖北恩施州财政局长跳楼身亡 前一日被宣布停职

11月9日,州财政局局长王金维在家跳楼身亡。 (南方周末资料图/图)

湖北恩施州财政局长跳楼身亡 前一日被宣布停职

(南方周末资料图/图)

湖北省恩施州11月9日上午发布消息:州财政局局长王金维今晨在家跳楼身亡。

据当地知情人士向南方周末记者透露,此人属于当地“三不干部”。何为“三不干部”?就是涉嫌违法违纪,因官场利益纷争,当地明确“不提拔不重用不处分”的干部。因此,王在2011年从建始县委书记任上平调州财政局局长。最近,湖北省委巡视组到恩施后,其存在的问题被旧事重提。

知情人士透露,11月8日,就在王金维坠楼身亡前一日,他被宣布停职。

据了解,湖北恩施州此类“三不干部”并非王金维一人。2011年,恩施还有一名拟提拔重用的县委书记,也因此类原因被平调任职。这两名“三不”的原县委书记,据传都涉已在2012年被判刑15年的原湖北省工商局局长许富业案。许富业曾先后担任恩施州咸丰县县委书记、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湖北省工商局局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