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灯节将至 曼谷禁止售天灯、烟花、爆竹

0

 

【本报讯】曼谷市长秘书助理孟赛女士9日在市政府办事处昭帕雅厅,以曼谷副发言人身分公布市政府2015年第32次高层主管会议结果。该会议由曼谷市长素坤攀亲王主持。孟赛女士表示,防灾减灾办事处已在会议上通报本月25日举办水灯节的筹备工作。防灾减灾厅已做好落实任务计划,例如检查码头、贴警告标语、草拟命令,设立事务服务中心,以防范水灯节期间发生各种灾难,包括在曼谷地区禁止出售天灯、烟花、爆竹等。

孟赛女士还表示,防灾减灾办事处还通报去年的记录,去年发生发生的灾害事故有所减少,且未发现任何火灾,仅发生溺水事故,有3人下水玩耍发生事故,2人不幸死亡。各地燃放烟花、爆竹或天灯也有所减少。对于今年举办水灯节,曼谷市政府已由原来5处增加1处放水灯地点,就是在空帕敦功卡盛运河总理市集,共有6处,分别是拉玛八大桥、九世皇桥、和平胜利公园、是乐园、纳瓦民披隆公园河岸、空帕敦功卡盛运河。

此外,还与各单位连手设立服务中心,以管理陆路水上安全,例如在公共场地举办活动、安排船只巡逻、救生船、救急船等,以及包括在道路设立服务点,以严查酒驾。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