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撞天灯 部分北上航班取消

0

 

【本报讯】针对即将到来的水灯节和天灯节,泰国国际航空公司9日公布本月24-27日飞往泰国北部航班调整与取消时间表,以最大程度确保乘客的飞行安全。泰国机场管理公司(AOT)强调,十分重视水灯节期间民众及游客燃放天灯情况,呼吁各机场附近民众配合航空公司的工作,切勿在开放的时间以外放天灯。

泰航飞行安全标准负责人巴洛纳空军上尉表示,每年的水灯节,泰国北部多个府治都会举办天灯节,燃放的天灯很有可能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因此,为了确保节庆期间乘客及机组人员的人身安全,泰航决定对本月24-27日往返于北部地区的航班时间进行调整或直接取消,具体如下:

1、取消本月24-27日曼谷-清迈往返航班,包括24-25日曼谷-清迈TG120航班、24-25日清迈-曼谷TG121航班、24-26日曼谷-清迈TG122航班以及25-27日清迈-曼谷TG123航班。

2、调整24-26日航班时间,包括:1)24-25日TG116航班,曼谷下午5时20分出发、晚上6时30分抵达清迈,改为下午3时50分出发、下午5时抵达;2)24-25日TG117航班,清迈晚上7时20分出发、晚上8时30分抵达曼谷,改为下午5时50分出发、晚上7时抵达;3)26日TG 116航班,曼谷下午5时20分出发、晚上6时30分抵达清迈,改为下午3时出发、下午4时10分抵达;4)26日TG 117航班,清迈晚上7时20分出发、晚上8时30分抵达曼谷,改为下午5时出发、晚上6时10分抵达;5)26日TG 120航班,曼谷晚上6时40分出发、晚上8时抵达清迈,改为下午5时50分出发、下午5时抵达;6)26日TG 121航班,曼谷晚上8时50分出发、晚上10是10分抵达清迈,改为下午5时50分出发、晚上7时抵达。

有意查询详细更改时间或航班取消咨询的乘客,可登录网站www.thaiairways.com,或拨打泰航联系中心02-356-1111进行咨询。

此外,泰国机场公司(AOT)董事长尼迪奈表示,本月24-26日期间会有大量民众和游客燃放天灯,该公司十分重视飞行安全问题,希望各机场附近的民众配合工作,尤其是北部地区,禁止在规定以外的时间燃放天灯。该公司已与清迈机场召开会议,协商在节日期间制定合适的航班表,在水灯节当天(25日)晚上9时后停止航班飞行,因为清迈政府已公布在当晚9时后允许放天灯。清菜国际机场也发布公告,允许民众在25日上午10-12时、晚上9时半后燃天灯。

尼迪奈还表示,在机场附近区域的小区或机构,如果需要在此期间组织燃放天灯,必须提前7天向民航厅和泰国航空无线电公司提交书面申请,让附近机场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以防影响航班及乘客安全。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