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副主席刘正东视察素攀孔子学院

0

泰国中华网11月10日讯 11月8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书记刘正东带领考察团一行五人,来访泰国川登喜大学(Suan Dusit University),并重点考察了川登喜大学与广西大学合办的素攀孔子学院,亲切慰问素攀孔子学院的教师队伍。素攀孔子学院院长吴小馨带领素攀孔子学院全体教职工热烈欢迎刘书记的到来。

吴小馨院长向刘书记一行致欢迎词,并就2015年度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一年来,素攀孔院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各项指标稳中有升,其中HSK\YCT考试人数较往年同期大幅提高。素攀孔院结合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区位优势,正在建成泰国中西部地区最重要的汉语学习中心,中国文化传播中心和汉语考试中心。

听取了吴院长的报告以后,刘书记指出,素攀孔院有“中泰合作紧密”、“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业绩成效”三个“好”,对素攀孔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出亮点”、“创一流”、“打品牌”三大努力方向。刘书记的指示引起了素攀孔院教师队伍的高度共鸣,大家纷纷就建设好素攀孔院交换看法,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刘书记一行还参观了素攀孔院下设的素攀府丽江村风景区中国文化展示中心,对素攀孔院在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方面的开拓创新和奋发进取给予了高度肯定。(李海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