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经营法修正案年底上路 商银、保险业务有望松绑

0

泰国中华网11月10日讯 商业发展厅厅长蓬攀10日表示,商业部继续加速推进在泰投资营商便利性改革,近期正在审议外商经营企业法补充规定部级法。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可以正式实施,解释包括经营商业银行在内的类别将从外商经营法限制性行业名单中除名。

她透露,为了进一步便利外商在泰投资经营,泰国政府于今年5月12日通过决议,允许出台部级法规形式,调整外商经营企业条例中的限制性行业名单。按照决议,商业银行、银行代表服务处、人寿保险、灾害保险等业务将对外商开放。目前这一决议尚在法制委员会审核中,预计今年年底即可正式实施。

据悉,今年10月份,外商经营审核委员会一共审批了27张外商经营执照,总共涉及引进投资额11亿8900万铢,可以提供287个外国人就业岗位。获得审批的企业包括国际大型企业的分公司,总共13家,涉及投资额10亿4400万铢,大部分是顾问咨询、服务以及市场公司,投资人有来自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另有10家国际大型企业的区域总部、代表处,涉及投资额3000万铢。有3家是与泰国政府、国有企业有合同再手的企业,涉及投资额7600万铢。有一家为零售企业,投资额3900万铢。

综合今年前10月,泰国一共审批了336张外商经营执照,涉及的投资金额累计达130亿900万铢;与去年同期相比,申请数量上减少18家,降幅5%,申请涉及总投资减少471亿3200万铢,降幅达7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