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肉类等6类食品出口前景光明

0

 

原标题:明年6类食品出口前景光明

【本报讯】食品学会理事长荣邬表示,学会研究预测2016年食品出口前景报告指出,2016年有6类食品出口前景较为光明,一是砂糖,估计价格会回升,因今年砂糖跌价导致市场种植生产数量减少,带来明年市场供应数量减少而让砂糖价格有机会回升;二是肉类,泰国将对南韩、日本增加出口肉类和肉类制品;三是饮料,估计泰国的饮料产品可增加向柬寮缅越(CLMV)等4国出口,因这4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带来市场需求;四是调味品产品,泰国调味产品具有特色风味,在全球范围都可销售;五是乳产品,估计对柬寮缅越的出口数量有所增加,毕竟泰国乳制品的生产技术较为先进;六是保健食品,针对老年人口和儿童的保健食品,估计在全球市场都属于增长较快的产品,泰国的保健产品有机会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但泰国经营商应加强保健产品的创意开发和差异化,并对销售市场进行深入研究。

对于2016年泰国食品出口价值预测可达9500亿铢,而今年出口价值约为9000亿铢。明年泰国食品出口的支持因素有世界经济好转、政府刺激经济措施、泰铢对主要货币贬值、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随石油跌价而降低、进口原料价格也会降低、泰国与柬寮缅越国家的贸易和投资不断增长带来当地市场需求的增加。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