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相信明年泰国经济仍保持增长

0

泰国中华网11月12日讯    泰央行行长展望明年经济,仍持续增长,但发展不均衡。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就明年泰国经济给出其看法。他认为,泰国明年经济仍将保持增长势头,但经济发展失衡的问题仍将继续存在。特别是,正遭遇干旱影响的区域农民收入将面临新的考验。

来自干旱的风险,仍可能对农产品价格位于低位。而以农业为主要收入的农民来说,将意味这可预见收入减少。加上家庭负债额仍处在高位,当心会拖累明年经济复苏总体表现。

但不管怎样,明年经济仍有来自政府投资和经济刺激措施等的利好因素。而这些都将在明年看到成果。 旅游尽管在第3季度短暂出现了下滑,但,相信泰国在这方面的优势仍非常明显,因此,旅游仍将是明年经济增长的另一驱动力。

此外,还需要关注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因为全球经济仍存在很多的变数,各主要工业国在推行经济政策方面的方式也不经相同。美国经济复苏后,美联储加息的压力将越来越大。而日本和欧盟经济却仍还指望货币宽松政策以盘活本国经济。

总之,泰国明年经济仍将保持增长。但发展仍存在很多的不均衡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