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前三季净亏181亿铢 已签署高层减薪10%命令

0

泰国中华网11月12日讯 泰国航空公司执行总裁乍兰蓬透露,今年首9月,泰航净收益为1370亿铢,净亏损达到181亿铢。而仅第三季度净亏损就达到98亿9400万铢。削减高层管理人员薪资及福利10%计划。董事局今天已经签署了相关的通知,要求在不盈利月份,削减副总裁级(EVP8)及以上高层薪资的10%。

他介绍,泰航公司前3季度的亏损包括航班运营亏损42亿铢,汇率带来的亏损达到46亿3100万铢,另外还包括固定资产及飞机折旧等。

乍兰蓬表示,泰航第三季度的亏损与曼谷市叻巴颂路口爆炸事件有直接关系,爆炸事件使得9月份的乘客比8月份少了25.2%。

泰航组织机构改革方面,相关的改革计划一共有21个,目前有7个已经取得成效,完成进度达到了85%;另有12个计划完成进度超过50%;完成进度达到40%的有2个。完成进度较少的两个计划主要涉及到经济舱产科服务标准等,相关服务的调整影响范围非常广泛,因此需要循序渐进的调整。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削减高层管理人员薪资及福利10%计划。董事局今天已经签署了相关的通知,要求在不盈利月份,削减副总裁级(EVP8)及以上高层薪资的10%。

另外,泰航制定的消减成本,减少开支计划,今年恐难达标,原定目标是减少开支100亿铢,但目前看来只能达到70-8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