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S和TRUE每年需要负担近30亿铢4G成本

0

泰国中华网11月13日讯    AIS、TRUE如愿各领4G牌照1张。但过高的竞拍价格将分食每年盈利空间。

泰国投资分析师协会主席派汶透露称,4G竞拍最终落拍。AIS和TRUE两家分食市场的格局并未打破。其中,1800MHz竞拍中,AIS以409.86亿获得一张4G牌照,而TRUE以397.92获得另一张4G牌照。

政府也将从两家通讯商获得近807.78亿铢的收入。两家公司将得到18年的特许经营权,成本平坦到每年就是近30亿铢,尽管对于两家公司来说不算太高,也不用通过增资的方式筹资。

但可以预见的未来,两家公司的盈利空间将会被摊薄。因为,实际竞拍价格远远超出了之前市场的预期。

而目前市场关注的900MHz竞拍是否会有第四家企业参与竞标。如果有,相信又将是一场激战。塔纳差证券董事经理助理披猜认为,如果900MHz有新的参与者加入竞标,则将会加剧该块牌照的竞争。

如果假设最终的竞标价格低于350亿铢,则可能出现下调竞标报价。而这也将可能对通讯类板块股票未来2-3年的经营业绩表现,因为,盈利能力被削弱。

总之,尽管4G竞拍最终结果没有改变市场格局,但过高的竞标价格,预示企业未来盈利空间将被摊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