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文文学论坛暨第七届文心作家笔会曼谷登场!

0

1

威拉部长、纳帕中将、刘绵庭主席、吴令平、侯少岩、梦凌、韩宗渭、凌鼎年、范曾等主持剪彩仪式。

【本报讯】2015年世界华文文学研讨会暨第七届文心作家(曼谷)笔会13日在曼谷诗丽吉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络普乍纳洛阁下、亚洲文化教育基金会塔纳帕·习差亚帕主席、中华总商会刘锦庭主席、东盟传媒韩宗渭女士,泰中文化人联合会吴令平主席、名誉主席林栩、候少岩副主席、刘长怀副主席;中华日报沈琪经理、《@曼谷》杂志社长郭蕊、亚洲文化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甘普·隆习兰哇等出席了开幕式。

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络普乍纳洛致词时表示,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诗人作家导演来到泰国,今年是特殊的一年,适逢诗琳通公主60华诞,泰中建交40周年,我代表全国人民欢迎各位文学人士的到来,今天的这个文学平台让文化和精神相结合更加紧密,同时也促进了文人之间的交流,祝福2015年世界华文文学圆满成功。

3

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出席笔会并致辞。

4

文心泰国区会长梦凌致辞。

亚洲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塔纳帕·习差亚帕致词:欢迎世界各国的文化人莅临泰国,亚洲文化教育基金会作为主办单位,感到非常的荣幸,文化是精神的最高意境,跟我们基金会的宗旨是一样的,促进文化交流,增加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另外,2015年世界华文文学研讨会暨第七届文心作家(曼谷)笔会召开前夕,主办单位还于7-12日组织了泰北文学采风,从清迈清莱,甘烹碧至曼谷。14日主要安排文学专题演讲、中泰文化交流、新书发布会暨微诗创作,并举行第七届文心作家(曼谷)文学汇报。

图一左起:亚洲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纳帕中将,(中)泰文化部部长威拉,(右)文心泰国区会长梦凌先后致辞。

 

 

7

吴令平、侯少岩、林栩、刘长怀、梦凌、韩宗渭等向威拉部长赠纪念品。

6

纳帕中将赠纪念品予刘锦庭主席。

5

梦凌会长赠纪念品予纳帕中将。

8

刘锦庭主席在吴令平、侯少岩陪同下进入会场。

2

中华日报沈琪经理出席开幕式。

9

各国华文作家合影。

10

华文作家接受媒体采访。

11

参加笔会嘉宾与作家合影。

笔会现场:

12 13 14 15 16

1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