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内近500辆被搁置豪车成海关厅心头病

0

泰国中华网11月13日讯    泰海关厅将尽快清除保税区内近500辆被搁置豪车

泰国海关厅厅长谷里透露称,泰铢汇率的持续走低,导致部分进口汽车商家不愿承担过高进口关税而纷纷将已经入境的近4-500辆豪车停搁在海关免税区内。为了减少海关部门可能增加的维护成本和腐败滋生,将成立工作小组解决上述问题。

类似豪车搁置保税区的问题从经济减速以来就延续至今,鉴于泰铢汇率变化,各进口车商也不愿承担过高的进口关税,因此,纷纷推迟了将车从保税区拿出的时间。按照新进口关税和汇率综合因素考虑,一辆进口汽车需要比之前多支出20万铢。

而进口车商也充分利用了保税区有可寄存且没有时间限制的政策漏洞。但这也导致了海关厅无形中增加了安保和维护成本。同时,为了杜绝出现腐败问题,避免未经许可而私将进口车运出保税区,将联合进口车商共同商讨对策。初步估计本月内将能够得出最终解决方案。

总之,泰海关厅急需清理保税区内被搁置的豪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