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勘探引发纠纷 中国公司向武里喃居民赔钱

0

泰国中华网11月13日讯 天然燃料厅厅长威叻萨13日透露,泰国东北部武里喃府8家当地居民与中国延长石油公司的纠纷现已基本调停完毕。中国公司已承诺按照调停结果向当地居民支付赔偿金。

威叻萨透露,中国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几年前获得泰国武里喃府的该块土地私有勘探权,证书编号为L31/50。该公司聘请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英文名称BGP),采用三维地震勘探测量手段(震波勘测法)来对该地块进行勘探。而当地居民日前投诉,称因震波勘测而受到影响。

收到投诉后,天然燃料厅联系了勘探公司以及泰国的相关涉及部门,采用以上方法再次对涉及纠纷的两个地块进行模拟勘测,结果表明勘测活动的影响范围完全在国家环境委员会公布的范围内,也符合震波对建筑物影响的德国标准(DIN4150),因此裁定勘测活动并不会对建筑物造成损坏。

为平息纠纷,武里喃府沙度县调解中心根据8户居民进行分别调停。最终中国延长石油公司同意向4户家庭支付2400-7800铢不等的赔偿,负责勘探的BGP公司也追加部分赔偿金额。但余下仍有4家因索赔额超出实际过多目前尚未达成赔偿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