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被责令 1个月内拿出投资执行方案

0

泰国中华网11月15日讯    铁路局被责令,1个月内拿出投资执行方案。

泰交通部副部长恩信透露称,已经责令国家铁路局管理层,限期1个月内拿出铁路投资建设执行方案。目前铁路局各项工作进展明显慢于预期,有拖交通部整体工作后腿的情况。

恩信认为,按照铁路局投资计划,手头的项目包括,双线铁路建设项目、1.435米标准轨铁路项目、已经完成前期研究的远期项目计划、聘请顾问公司以未来项目涉及的细节进行研究等。

其中6条正在按照规划执行的双线铁路投资建设项目,如北柳府-石考渠-肯快县双线铁路项目,将会本月19日公布电子竞价方式公告。而吉拉-孔敬线,预计将在下月开启电子竞价。

另外,4条铁路项目如麻卡宝至吉拉正待提交内阁审议批示;佛统至华新、巴蜀至春蓬、富华里段至巴楠普则仍在进行环评评估(EII)。

另悉,来自交通部报告称,全长333公里的Jaturat至Nongbualamphu铁路项目EIRR和FIRR报告已经完成,但结果却证明,原定双线计划可能要改为单线。

因为,EIRR报告显示,单线回报13.19%,而双线回报为9.78%。FIRR报告显示,单线回报5.26%,而双线回报5.34%。

因此,如果还将继续推动该项目按计划进行,则可能优先进行单线项目投资,以便控制投资成本。因为,不管是从经济性还是财政回报方面都更具优势。铁路局表示该线路将有望在2020年动工,历时3年完成,并第4年投入商运。

总之,交通部希望铁路局加快各项投资项目工作进展,限期1个月内拿出具体执行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