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项目落地 直达万象未来可连通泰国马来西亚

0

中老铁路项目签约仪式13日在北京举行。老挝政府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政府间铁路合作协定,标志着中老铁路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为项目后续建设运营及两国进一步深化铁路基础设施合作打下了基础。

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项目由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进入老挝境内后,向南延伸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8公里,时速160公里,总投资400亿元人民币,中老双方按照七比三的股比合资建设。

中方表示,中老铁路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表示,中老铁路的中国境内段玉溪-磨憨铁路今年已经开工建设,有望和中老铁路同期建成,届时泛亚铁路中线将初具雏形。中老铁路未来还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游客可以乘坐火车赴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旅游度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