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称:经济预估与经社委办预估接近

0

泰国中华网11月17日讯    泰央行称,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最新发布的GDP增2.9%的预期与该行预期接近。但仍需要继续关注企业投资和出口表现。

泰国央行发言人吉拉贴认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9%,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最新发布的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认为,2015年GDP增幅约为2.9%,而明年增幅约为3.0-4.0%之间。

他说,该预期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月4日的预期结果非常接近。货币委认为泰国经济将持续复苏,一方面来自政府向市场注入的流动性,另一方面来自经济刺激措施逐渐成效。

但不管怎样,还需要继续关注企业投资表现以及出口预期。特别是在外部环境仍在出口主要风险之际,中国经济以及东盟国家总体经济纷纷出现减速的情况下。全球资本市场还未完成摆脱资本波动。

各国外交政策对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带来的影响。而货币委最新一次评估认为,当前的全球货比形势以及外汇汇率将有助于泰国经济复苏。

总之,央行最评估的近年经济增长预期和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所发布的增速值基本一致。因此,可见各方对今年泰国经济总体表现基本观点一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