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泰国经济有望实现3.2-3.5%的增长

0

泰国中华网11月18日讯    大城银行全球市场部总裁认为,明年泰国经济有望实现3.2-3.5%的增长。

泰国大城银行全球市场部总裁透露称,泰国明年经济将有望在今年增长2.9%的基础上实现3.2-3.5%的增长。而政府投资将是明年泰国经济增长主驱动力。除了旅游产业持续增长外,国内政治环境也相对稳定。因此政府经济刺激措施将能够得以顺利实施。

另外,全球油价处在低位以及借贷成本仍维持在低位等都将有助于明年投资活动兴起。

风险方面,全球经济复苏仍维持中等水平、农产品价格仍维持低位徘徊,家庭负债仍处在高位,出口萎缩的问题仍没有完全解决。

因此,泰国明年经济仍受到来自多个方面的影响。出口结构性问题必须要尽快得到解决,否则即便出现增长,但也难以维继持续增长。另外,明年泰国出口还将以稳定现有出口市场为主基调。

汇率方面,未来3个月仍将为下行趋势。由于受到来自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承压,但中长期而言,泰铢汇率仍将会维持上行,外资仍将会流入泰国资本市场。预计明年泰铢汇率波动区间在36.50-37.50铢/美元。

政策利率方面,预计央行货币委员会仍将维持现行1.5%的利率不变,但不排除在泰国经济好转的情况下,上调货比政策利率的可能。调整过程估计在明年后半段。

总之,大城银行认为,明年泰国经济仍有望实现3.2-3.5%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