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经济团队通过3个月试用期检验

0

泰国中华网11月23日讯    “颂奇经济团队通过试用期检验。”这是泰商界和金融界一致给出的结论。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透露称,经过对颂奇经济团队3个月的工作表现看,可以用“试用期检验合格”来形容。不管是在对SME企业的救助措施,资金支持方面,还是帮助开拓新市场等各方面都能感到颂奇经济团队的用心。

另外,政府还通过税率结构挑战的方面给予企业财政纾困,到国外举办推介会,提高海外投资者投资信心。

但他认为,政府还应该加强的就是国内高科技技术发展,比如4G以及宽带等,以满足未来电子商务发展需要。

泰汇商银行(SCB)中小企业业务董事总经理乃农也认为,政府新经济团队各项战略结构非常明细。而目前仅剩执行力方面的问题。同时认为,政府必须营造更加可信的营商环境,从而提高投资者信心。

乃农认为,政府必须尽快完善数字技术法和商业法律有关的修订,从而实现同步发展。

至于明年经济发展趋势而言,预计GDP增幅为3%。而这也将有助于明年金融信贷业务的增长,预计明年有望实现3-5%的增幅。目前SME信贷业务方面,目前为止已经增长5-8%,而个人信贷方面同比增长5-10%。

为了迎合政府10大扶持产业目标规划,汇商银行已经制定了战略规划,以便是该行信贷目标与政府政策保持一致。而不良贷款方面,则已经有很大提升。

在经济减速的大环境下,SME企业的好坏将会直接影响到国家的整体经济表现,过去的一年全国274万家SME企业,能够为国家带来1.9万亿铢的外汇收入。约占全国国民生产总值的26%。

总之,政府新经济团队已经通过了3个月试用期,相信随后将会陆续看到政府的执行力表现。新经济团队的表现评分为好和非常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