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日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 5年内日赴泰游客增至200万

0

泰国中华网11月23日讯    泰旅游观光局将于日本签署3份MOU协议,促进双方旅游增长。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透露称,该局参与了颂奇副总理为首的经济团队日本之行。该局将借此次出行之际与日本方面签署3份MOU协议。

这3份MOU协议分别为,第一份与日本对外贸易促进局签;第二份则与日本旅游业者协会签;第三份则与ASH电视台签。他说,按照双方合作框架,5年内将日赴泰旅游人数提高到200万人,占到日本出境游客数量的10%。

日本赴泰旅游人数最多的一年是2013年,当年共计160万日本游客前往泰国旅游消费。而目前日本赴泰旅游总人数降至120-140万之间。日本赴泰游客人数减少一方面受到来自经济减速和国内政局不稳的影响。

但好在泰国仍还有吸引日本游客的地方。不管是特色旅游产品和服务外,还有泰国美食也是日本游客非常热衷的泰国旅游消费目录之一。另外,泰国浓郁的风土文化和国际竞技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此次与日本对外贸易促进局签署的MOU协议,极力希望借助该局的丰富经营帮助泰国和CLMV国家联盟实现旅游综合服务开发,实现湄公河流域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而与ASH电视台的合作,则主要是基于双边旅游资源内容的合作,希望实现双方资源互换。

总之,此次日本之行将重点签署3份MOU协议,从而提升双边旅游交流和服务,实现旅游产业长足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