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差指:明年商品涨价可能性不大

0

泰国中华网11月23日讯    汶差强调明年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主因原材料价格仍维持不变,而市场竞争仍非常激烈。

泰国商会国内贸易委员会主席兼Saha Pathanapibul公司主席汶差透露称,2016年国内大众消费品价格恐将维持稳定,不大可能出现涨价。因为目前原料价格仍保持稳定,再加上市场竞争仍非常激烈。部分商家更是不断通过推出打折促销活动来提高销售。

他认为,即便出现价格上涨也仅局限在小幅调整。而当前经济形势下,各商家价格竞争也异常激烈。各家都在通过降价的促销方式稳住市场占有率。而这也是经济减速时的市场表现之一。

与此同时,国内购买力方面则表现为维持原样或是不下降。而多个地方的购买力已经有所回升。而南部因农产品几个低迷除外。得益于政府扶持低收入者和扶农措施的拉动,比如每村100万,每镇500万的注资行动,正刺激地方消费购买力的提升。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仍能保持增长势态。

但不管怎样,相信政府刺激行动还远没有结束。但建议政府组建政府政策督促委员会,以便对政府政策措施的实施进行评估和跟进。比如政府经济刺激措施效果如何,已经处在哪个水平。

另外,该委员会还能监督政府财政预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以及国民接收政府政策的效果。

他补充说,政府工作仍存在部分延迟的情况,导致部分市民仍无法领导政府的钱。相信政府有关部门知道该问题所在。

总之,市场竞争如此巨大的今天,再加上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商品价格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