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业院:10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升至84.7

0

泰国中华网11月24日讯    泰工业院披露称,10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升至84.7。预计未来3个月该指数将有望实现近11个月最高值。

泰工业院主席素攀发布10月份全国工业信心指数调研报告称,10月份工业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82.8升至84.7。而这也是该指数连续2个月上升。

该指数连续增长得益于一下几个方面的支持,总体订单量、总销售量、总产能、经营成本以及业绩表现等。

而按产业划分,小企业占32.6%,中型企业占36.5%,大型企业占30.9%。另外,还按照产业带划分,其中中部产业带42.3%,北部产业带14.2%,东北部产业带12.8%,东部产业带12.7%以及南部产业带18%。

工业信心出现积极信号的产业,究其主因主要来自国内销售表现较上月好。特别是非耐用品产业的表现更为活跃,由于临近年末,各大企业和商家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打折促销活动,因而刺激了消费购买力回升。

至于政府刺激经济措施而言,企业认为将有助于整体经济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从该指数未来3个月的预期结果也证明了业界的看法。未来3个月工业信心指数从目前的102.6升至103.4,同时这也将有望刷新近11个月以来新高。

而主要支持因素包括,总订单量、总销售、产能、经营成本和经营业绩表现。

总之,10月份工业信心指数较上月略微上升至84.7,这也是该指数连续2个月上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