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水灯节 总理巴育将参加放灯活动

0

水灯1

一年一度水灯节即将到来,巴育总理十分关注节庆期间民众与游客的安全保障问题,要求各方做好应对措施,希望水灯节会有37亿铢的资金流动。水灯节晚上6时,巴育总理将在国务院外的空帕敦功卡盛河渠参加放水灯活动。

国务院事务部发言人讪圣少将23日表示,水灯节是泰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向外国游客展示泰国传统风俗文化的最好方式,预计会有诸多外国游客在水灯节期间来泰旅游,亲自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往年水灯节期间都会有200万人次左右的游客,今年预计会有193万名游客入境,外国游客至少有7万人。水灯节期间的资金流通量估37.5亿铢左右,与去年相比增长3%,也是3年来最高增长值。主要原因得益于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以及将社会秩序维持在和谐稳定的状态之中

讪圣少将还指出,巴育总理将亲自参加水灯节庆典,在25日晚上6时在国务院外的空帕敦功卡盛河渠参加放水灯活动,呼吁民众加强水灯节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鉴于每年水灯节都会出现民众短期返乡的高潮,也要求交通部提前做好应对部署。

副总理巴逸上将表示,水灯节对泰国人来说是较重要的传统节日,政府已做好各项措施确保水灯节期间的社会秩序维护,但仍有不怀好意之人在不断散布谣言,谋取其他利益。国家警察总署、安全机构等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在各地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