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邀谈民主 英拉出国看【维稳】脸色

0

【本报讯】欧盟国会近期发出邀请函,邀请泰前总理英拉出访欧盟,并在民主及泰国政局问题交换意见,该信函还刻意指责泰国当前政治“不民主”。而英拉身负大米典押案官司,是否能出国还要看国家维持稳定委员会的脸色。

泰网络媒体报导称,欧盟议会近日向泰国前总理英拉发邀请函,邀请英拉到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议会总部访问,并针对泰国政治时局交流意见。该邀请函还表示,欧盟议会对泰国的政局深表关切,自从发生政变以来,泰国还没有来自民选的立法机构,该状况恐怕延续至2017年,也没有民主宪法,同时也对英拉遭遇司法诉讼表示担忧,鉴于英拉任总理时重视强化与欧盟的关系,因此特邀请英拉出国访问。

据悉,英拉因牵涉大米典押案,被控告到最高法院政治家刑事法庭,作为被告,出国必须申请法院批准。但新闻网也指出,英拉能否出国关键看国家维持稳定委员会的脸色,之前英拉也获中国民间组织邀请出访寻根,但未能成行。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