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害航空安全 泰国“水灯节”致航班取消

0

参与 泰国北部两座机场将取消或更改24日晚至26日晚的近150个航班,原因是这三天是泰国“水灯节”,北部一些地区民众夜晚要燃放天灯庆祝,有可能妨害航空安全。

清迈国际机场将取消84个航班,其中包括12个国际航班,还将更改51个航班。清莱国际机场将取消6个航班,更改5个航班。泰国大部分地区庆祝“水灯节”的方式是放河灯,人们祈求随波逐流的河灯带走厄运。但在北部一些地方,人们放天灯,也就是孔明灯,是用纸糊成的白色灯笼,点燃底部蜡烛即可随风飘起。

清迈国际机场要求民众25日晚上9点后才可燃放天灯,并将派人巡视机场跑道。去年节日期间,有142盏天灯落在跑道上,但比2013年的1414盏少了很多,主要是因为机场方面加强了航空安全的宣传力度。【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