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实用的泰国旅游住宿全攻略

0

 湄南河 曼谷 旅游

旅游除了玩乐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住宿了,住进一个糟糕的酒店或者旅馆,一定破坏美美的旅行心情。给你一些去泰国旅游住宿的小建议。
来源:走啦旅行

泰国的住宿

泰国有客房约5万余间,曼谷、芭堤雅、清迈、普吉、苏梅岛均拥有现代化的最高级饭店,境内豪华酒店四处林立,如希尔顿、假日、文华、香格里拉等,著名的“曼谷东方饭店”以其优质服务,连续多年被评为世界十大著名旅游饭店之一

泰国还有许多价格比较便宜、环境大多清洁宁静、设备也大致齐全的非正规旅馆,如大学的招待所、家庭式旅館、別墅区、客栈、水上住家、招待所、汽车旅馆、简朴而干净的中国式客栈和旅馆、以及海边小木屋等,为住宿提供了多元选择,费用由每天数十铢,至一夜百数铢不等。

饭店内无论用餐、洗衣,均为24小时服务。在饭店住宿,最好将贵重物品寄存在饭店保险箱内。使用自备电器时,先查看一下电压(泰国一般电压为220伏,但也有些地方为110伏)

每年除12-3月及7月下旬-8月外的月份,是泰国饭店淡季,淡季可享受折扣20%-30%此外,泰国绝大部分酒店都要另加收7%-10%的政府税和10%的服务税。但标有实价字样的饭店,收费时已将税金和服务费包括在内。

非常实用的泰国旅游住宿全攻略

泰国住宿贴士

泰国住宿业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这当然是与其自身的条件密不可分的,高质量的服务、精美的内部陈设、与同等水平的饭店相比较为低廉的价格都是泰国住宿长期备受青睐的原因。在遍布泰国的Guesthouse招待所里,游客只需花上400铢就可以住上带卫生间和洗澡间的干净的双人房。而那些价格高于1000铢的房间简直就可以称为豪华了(房间内配有冰箱、有线电视,还有阳台、游泳池等)。

旅游

住宿入门

预订泰国的饭店基本上供大于求,除了11-2的旺季之外,其它时间没有必要预订不过,芭堤雅、普吉、沙湄岛等旅游胜地的高级饭店还是需要事先预订。

除了上述旺季外,泰国华人休长假的中国春节、4月11日到13日的泼水节、日本游客大量涌入的五月黄金周和8月盂兰盆节等时期也是住宿较拥挤的时期,需要事先预订,此外的时期游客们不用担心住不上饭店。

一开始就准备住便宜的招待所的游客不用预订。若预订1000铢以下招待所的游客反而不被相信,只需直接入住。

房间种类

泰国不论床的大小,房间内有1张床的叫单人房,有2张床的叫双人房,纯粹是单人房间的饭店几乎是没有的,说是单人房,大部分都是双人床间,一位客人入住也得花两位的钱。

非常实用的泰国旅游住宿全攻略

选择饭店的方法

光看外观和价钱,还不能判断是否是舒适的住所]若有疑问可在入住前先检查一下,这是泰国任何种类的饭店、招待所都允许的。亲自看一看房间构造、门栓、浴室清洁程度、床的舒适度然后认为与价钱是否相符再决定入住。

砍价方法

-11-2月旺季以外的时间,任何房间(招待所除外)都在平常房价基础上降价20%-50%入住前别忘了问一句可以打折吗?

-通过市内旅行社预订。一般可降加20%-30%,若是特约饭店则更便宜。

泰国旅游
-持有JCB或AmericanExpress卡者向信用卡事务所联系,进行预订,若是协作关系,则肯定可以降价20%-30%。

长期入住。住上1周到1月以上可以降价。

贵重物品的管理

豪华型饭店客房内餐具柜或衣柜内一般都有保险箱。中价位饭店的前台后面有保险箱可以放护照等贵重物品,但最好不要存放现金,经济型饭店内即没有保险锁也没有保险箱,即使有也不过是明锁,因此贵重物品只能自己携带。重要的东西或者带在身上,或者装在包里用自备锁锁上如果贵重物品被偷,后果只能自己负责。

高级酒店

西罗木大街、拉查达慕里大街和司昆比德大街等地是高级饭店较集中的地方,距闹市较远的拉查达皮瑟库大街周围,近年来也盖起了不少高级饭店。

很多到泰国旅游的游客都喜欢选择居住在湄南河(Chaophraya River)边,居住环境好,出来交通也便利,更可以坐快艇体验当地风情,这里高级酒店的价格同国内四、五星级宾馆相当。

背包和中等价位旅馆

曼谷的背包客旅馆业非常发达,数量众多,性价比也很高。由于分布较广,所以您需要在比较完各住宿区域的优缺点后选择适合自己的住宿路段。

考山路(Th Khaosan):这里是亚洲著名廉价背包旅馆汇集区,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聚集,通常三、五百泰铢就能找到整洁舒适的房间。并为背包客提供服务的旅行机构、换汇处、网吧、餐厅比比皆是,即使不住也免不了来这里转转,一天24小时热闹的场景本身就是一个景观。

唐人街:如果是中国人想找便宜旅馆的话,在中央火车站及耀华力路(唐人街)一带,也可找到便宜的住处,且这里许多店主都会讲华语,对中国人来说容易沟通。价位同考山路相当,当然,这里没有考山路那样有背包客的气氛。

暹罗广场 (Siam Square):地处市中心,两条轻轨线在这里交汇。附近的一些小巷中有很多小旅馆,双人间价格在700-800泰铢左右,价格虽然比考山路稍高,但条件不错,且胜在交通方便。
素坤逸大街(Th Sukhumvit):这条大街是曼谷的一个主要商业区,有轻轨到达,出行方便。这里有非常丰富的夜生活,旅馆以中等价位的为主,标准房费用约为1000-1500泰铢。也有少量的背包客旅馆,价位同考山路相当。

住宿小贴士

每年12月到3月及7月下旬至8月,是曼谷饭店的营业旺季,此外均为淡季。淡季基本不必预订,除非是特别热门的,如网上的背包客论坛里那些好评如潮的旅馆。住宿费用会加收7%的税金、10%的服务费,对于中低档价位的旅馆来说这些费用一般已包含在房价里,最好能事先询问清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