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首车毒瘤影响 料明年车贷市场仍为负增长

0

泰国中华网11月29日讯    明年车市仍将受到首车毒瘤影响,预计明年车贷仍维持负增长。

开泰研究中心发布明年车贷趋势报告称,明年车贷市场仍将维持负增长模式,预计增幅在-2%至0增长之间。但较去年负3.4%增长和今年负2%增长有减缓趋势。

该中心认为,明年车贷市场仍维持负增长模式,究其最大原因仍为首车毒素仍为除净。按照首车5年交易期限制规定,从明年起将陆续释放毒素,部分解禁首车将进入二手车交易,而这将有助于新车消费需求的增加。

另外,家庭负债过高也是导致车贷市场不景气的另一个原因。农产品价格低迷将给汽车消费带来持续压力,同时部分新购车一族购买力也将间接受到影响。

尽管明年起即将实施的新汽车消费购置税,将会给经济型汽车消费带来销售增长,但该中心认为,销售量提升将不会像车价下跌那样明显。但不管怎样,相信明年经济型汽车销售市场将会回升。

尽管明年美联储加息正处于上升阶段,但对于泰国车贷利率而言,相信将基本维持平稳。预计明年各大银行和银行家将继续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料明年车贷总值8490亿铢,同比降3.2%,去年为负1.2%。

总之,首车排毒将从明年陆续开始,尽管经济型汽车在车首车排毒期间销售将上涨,但就车贷市场总体表现看,仍见维持负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