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传朝鲜潜射导弹失败:5月试射曾令美韩惊恐

0

外媒传朝鲜潜射导弹失败:5月试射曾令美韩惊恐

资料图:朝鲜公布的潜射弹道导弹试射的图片。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路透社11月28日报道称,韩联社报道说,朝鲜27日显然在进行潜基弹道导弹试射,但以失败告终,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枚导弹成功从潜艇上弹出并起飞。

报道称,这次试射如得到证实,将是5月的潜基弹道导弹试射后的又一次试射,平壤吹嘘说5月的试射获得了成功,但是没有得到独立方的核实。

韩联社援引一位韩国政府人士的话说:“没发现有导弹飞行,只发现了防护罩的碎片,因此很可能是发射没有成功。”

韩国国防部以不对情报问题发表评论为由,拒绝对这一报道加以证实。

报道称,朝鲜5月的弹道导弹试射令美韩两国对朝鲜军事能力进步的可能性感到惊恐,而目前朝鲜正在实施核武器计划。

但是美国军方一位高官以及非官方的火箭专家对朝方发布的5月试射照片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他们说,照片可能进行了修改。一些专家说,导弹可能是从专门设计的水下驳船而非潜艇发射的,朝鲜要想获得这样的技术还需数年的时间。

但是韩国说,它认为这枚导弹是从潜艇上发射的,从水中飞出大约150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