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万吨霉质大米 遭15家企业抢拍

0

泰国中华网12月1日讯    15家企业争相投标3.74万吨霉质大米。泰商务部对外贸易厅向国内工业企业开放竞标国库内霉质大米窗口。按照程序,将测试市场反应后再举行正式竞拍过程。而政府此次拿出的霉质大米共计3.74万吨,分别来自全国7个府10个米仓。

此次竞拍活动,也吸引了全国15家企业的参与,分别来自发电企业、乙醇加工企业和酒精企业。

据悉,此次竞标的霉质米标价将非常低廉。由于此次竞价过程为首轮霉质米竞价,因此竞标价格上将不会超过再次利用的价格。不排除最终报价低于1铢/Kg.

首轮竞标的3.74万吨霉质米将分别来自全国7个府的10个米仓。分别为猜纳府,佛统府、呵叻市、洛坤府、北揽坡府、彭世洛府以及素輦府。

按照规定所有成功竞标的企业还需要各自承担产生的相应费用。不管是交割程序,还是大米运输证等。

泰国酒精公司采购方面总经理助理阿杜拉特说,该公司将竞标霉质米,希望选取米头和米尾提炼成酒精。

总之,首轮霉质米竞标获得如此多的企业响应,说明市场需求不错。这也为之日再次出售霉质米提供了渠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