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联合机构将再申请1000亿铢低息贷款

0

泰国中华网12月1日讯 泰国商会主席易沙拉1日表示,民间联合委员会将向主管经济的颂奇副总理提交一份低息贷款提案。该提案涉及的贷款总额高达1000亿铢,将主要针对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及补助。

他说,此前申请的中小企业低息贷款已经于不久前全部用完,但仍有许多中小企业没有得到照顾,而这些企业仍然非常需要银行贷款。新申请的中小企业贷款,申请的条件仍然和以前一样,但放贷的总额上线从原来的每家不超过5000万铢,下调到每家不超过1500万铢,以保证低息贷款能覆盖到更广的范围,预计近期即可提交颂奇副总理。如果以上措施不能得到政府的批准,民间联合委员会将让小型工业信贷保障机构与银行协商,为中小企业提供帮助。

对于今年年底的的经济总体走向,民间联合委员会预期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会有所回升。随着2016年被宣布为投资年,如果相应的基建投资能顺利推进,各大重要刺激经济措施能逐项展开,民间预期明年将能实现既定的增长目标。民间联合委员会预计明年的总投资将在原来投资预算5400亿铢的基础上,再增1000亿铢,这将使得泰国的经济随之好转,至于正式的预测结果,将在不久后发布。

他还透露,过去的10月份,国内经济形势正逐渐回暖,这得益于政府在本才年度首月注入的投资,特别是大部分注入的资金都是中小型投资的短期刺激经济政策,所以效果也比较明显。

另外,10月份旅游业的持续高温,中国游客大量来泰,促使旅游业一路高歌猛进。国内耐用品的消费,特别是汽车消费开始回升,这得益于明年政府将上调汽车税,使得今年年底提前购车者增加。但总体说来国内消费仍然较为低迷,这主要是因为民间投资动力仍然不够,注入的资金水平仍然较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