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欲成为大湄公河次区域投融资中心

0

泰国中华网12月1日讯    泰国政府正致力将泰国打造成为东盟资本中心。财政次长颂猜认为,必须尽快发展适合本地区的资本融资市场才能真正满足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国家的发展需求。

他认为,包括泰国在内的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发展的6个国家要想真正实现区域合作发展,仅靠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贷款平台将无法真正满足需求,而资本市场才是解决资金的最好平台。因此,泰国必须借此机会,借助区域和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和完善泰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水平,提供更加有利于本地区基建投资和发展所需要的融资资金。

而泰国资本市场发展规划报告预计最迟年底前将上报由巴育总理为主席的委员会进行审议,而新的规划执行方案则有望在明年中旬启用。

泰国资本市场发展必须卓远未来,因此,在制定发展规划时必须以未来10年发展需求为阶段进行安排。让市场更加更具竞争力,并能更好的满足区域经济体内各国的投融资需求。而泰国就是该地区内的资本融资标杆和中心。

短期目标就是,希望泰国资本市场的水平能够达到或是超过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同区域内国家。并与国内比较完善的股票市场实现对接,从而获取股票市场上更多的资金来源。

对于泰国来说,未来国家发展需要巨大的资金支持,而资金来源也不能仅靠银行等金融机构单一途径获取,充分利用和发挥资本市场的优势和资源便利,才能实现国家和区域经济的腾飞。

至于政府牵头成立的总规模1000多亿铢的泰国期货基金,目前仍在进行中,其中还有多个问题需要解决。预计本月内将有可投资项目上报内阁审议。

总之,泰国必须尽快完善国内资本市场发展,以便为本国和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内国家投融资提供平台。实现区域基建的整体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